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機構回饋與認證推廣

2024-04-16
回上一頁

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機構回饋與認證推廣

~擁抱認證 展現價值~

本會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強調以跨領域團隊合作,並協助改善內部流程,以提供以受治者為中心之整合照護,進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價值。
為使機構瞭解認證特色,並將相關成效推廣至民眾,本會陸續蒐集機構回饋之認證經驗,亦提供相關文宣品進行推廣,期能提供各界參考。

通過認證機構認證經驗分享

相關推廣文宣及活動剪影

中文版-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DM

英文版-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DM

頒獎典禮暨記者會-醫策會認證 邀請權威專家實地走訪醫院
本會每年定期辦理頒獎典禮,表揚通過機構,並請機構分享其特色及認證經驗。

✨新聞媒體露出

美容醫學小學堂-民眾就醫指南

前言
      愛美是人的天性,國內美容醫學市場日益茁壯,伴隨科技發展,微整形美容醫學多元選擇,更帶動整個美容醫學產業。許多人利用長假期美容整形,通常第一時間僅能由診所市招上的訊息來瞭解其服務內容,作為是否接受醫療的重要判斷。
      針對當前坊間到處開設的美容醫學機構,服務項目琳瑯滿目,如果醫師對處置項目說明不清楚或刊登誇大不實的廣告,容易誤導民眾,加上醫病資訊不對等,醫療爭議與糾紛時有所聞。因此,提供民眾優良品質及安全的美容醫學服務,更顯重要。

醫策會認證,品質有把關
      有鑑於此,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基於為維護美容醫學品質及確保病人安全,101年經衛生福利部與各界專家檢討與修訂,共同研發制定認證標準,並於102年1月正式開放接受機構申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於108年將認證意涵進階為「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從民眾的角度檢視機構服務流程,且強調「魅力品質」的展現,提供顧客超乎期待的超高品質,同時也能開創醫療機構自我的品牌價值,強調專業提升、顧客關係管理、智能化管理、創新服務展現及顧客經驗等重點。以十二個焦點項目進行評估,為民眾把關篩選出相對安全的機構。
      機構通過認證後,將由本會依通過類型分別授予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美容手術標章及中、英文認證證書,內容包含以下:
1.證書字號
2.機構名稱及其所在地〈以集團式經營機構,將另加註地區、分店〉
3.醫療機構代碼
4.通過認證類別及項目〈各機構通過類別與項目皆不盡相同,將於證書詳細載明〉
5.認證有效期間
      為便利民眾搜尋相關資訊,通過醫療機構清單亦同時於本會網站(https://www.jct.org.tw/cp-154-2710-f41ca-1.html)公佈。而通過認證後,機構可將上述資料公佈於民眾容易公開查閱的地方,如機構入口處、候診區或網頁等。
      在效期內的美容醫療機構,若有違反相關醫療法令而被中央或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裁罰,或發生嚴重醫療疏失並經法院判定等事項,本會將主動召集專案審查小組檢討認證資格,持續為民眾的安全把關。
      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目的是希望有需求的民眾能夠在一家合法經營,由醫療專業人員也處於安全與舒適的工作環境中,事前充份說明處置的選項及潛在風險,並且在雙方均同意下,執行高品質與安全的美容醫療。
      認證的結果可讓有需求的民眾能夠有更多透明的資訊,做為選擇的參考。

多想、多問、多看
      本會呼籲有美容醫療需求的民眾仍需謹慎比較,並且在決定前多與醫療人員溝通,品質與安全才更有保障。
      民眾選擇美容醫學機構時,除了可選擇經認證具有品質保障之機構,更應在事前做好充足自我準備。為使民眾對美容醫學領域有更正確的認識,本會從就醫者觀點分析就診之注意事項(包含就診前、就診中、就診後)及相關小知識。希望民眾能在花錢追求美麗過程前,「多想想、多問問、多看看」,保護自身的權益,謹慎審思選擇安全、專業之醫療團隊,以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如欲獲得更多資訊,歡迎聯繫本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小組
電話:(02)8964-3000 分機3024詹先生、3020馬小姐、3022艾先生
服務信箱:amqc@jct.org.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