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國際事務專區

2019-07-02
回上一頁

ISQua 國際評鑑

醫策會自成立以來即十分關注國際評鑑潮流,並著手瞭解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Quality in Health Care, Inc.,簡稱ISQua)對各國評鑑機構之評鑑標準,藉以改善本會各項評鑑作業。ISQua國際評鑑計畫(ISQua's 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Programme)的對象並非個別醫院,而是執行醫院評鑑業務的機構,評鑑的內容包含:全機構(External evaluation organisations)、評鑑基準(Health care standards)及委員訓練(Surveyor training programmes)。

醫策會第一次接受ISQua「全機構」評鑑是在2006年,當時是「亞洲第一個、全球第八個」通過ISQua評鑑機構。本會於2010年、2014年及2018年分別接受並通過第二次、第三次及第四次ISQua「全機構」評鑑,成功獲得ISQua對我們的肯定。
由本會所規劃「醫院評鑑基準」除配合國內社會發展所需,亦分別於2007年、2011年、2016年通過ISQua「評鑑基準」評鑑,除上述醫學中心評鑑基準外,更於2018年通過區域及地區醫院評鑑基準,2019年通過精神科醫院評鑑基準,可證明臺灣各項評鑑基準皆符合國際趨勢。
而醫院評鑑制度的靈魂核心,是執行評鑑任務的委員,因此本會於2014年首次申請且通過ISQua「委員訓練計畫」評鑑,並於2017年再次通過,證明臺灣的評鑑作業及制度是與國際先進國家並駕齊驅的。
本會能成功獲得ISQua辦理3項評鑑認證,實為本會引以為傲的榮譽。

經過ISQua評鑑後,我們堅信「視野國際化、行動在地化」的理念,汲取國際上最佳的作法,融入本土的文化與傳統的需求,配合政策進而創造出最適合臺灣的方式。醫策會將不斷檢討改善、精益求精,期許藉由國際評鑑的鼓勵和經驗,在國內的評鑑實質作業上及在國際能見度上都有增長。

以下連結可查詢ISQua國際評鑑計畫相關資訊:
https://ieea.ch/

 

全機構認證

評鑑基準認證

委員訓練認證

 

( 2006、2010、2014、2018年)

醫學中心評鑑基準

(2007、2011、2016年)

 

(2014年、2017年)

 

區域及地區醫院評鑑基準

 
 

精神科醫院評鑑基準

 

附件下載

1.向自我品質再次挑戰-醫策會完成第二次ISQua國際評鑑
2.評鑑大不同-當評鑑機構被評鑑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