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19-01-31
回上一頁

【新聞稿】春節連假進廠微修 專家傳授美醫就診小撇步

掌握「三要五不」原則 認明標章機構有保障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8年1月31日

【台北訊】年關將近,許多民眾會利用9天連假整理面貌或是修飾身材,進而尋求美容醫學服務,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院長與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陳建宗教授共同呼籲,在選擇美醫機構時,須先瞭解醫師是否為美容醫學背景的專科醫師,並認明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本會)之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紅」、「綠」標章,以兼顧安全、美麗及品質。
「三要五不」美醫就診小撇步 選擇標章機構有保障
蔡仁雨院長表示,民眾應清楚自身需求,與醫師充分溝通再執行治療,避免產生過度或不當的治療造成遺憾。陳建宗教授亦提醒,治療前應詳細向醫師詢問治療方式、效果、可能風險、副作用及併發症,同時告知醫師自己已有的相關疾病或用藥,治療前也要有充分的睡眠,才能安心地接受治療。本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是透過專家嚴格審查才可獲得標章認可,是「榮譽、安全」及「魅力品質」之展現。
本會與權威專家攜手打造台灣優質安心的美容醫學環境,提出「三要五不」就診注意事項,並定期於官網更新標章機構名單與就醫指南,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三要】
1.要多想:接受處置前多觀察,停下來深思熟慮。
2.要多問:前往機構接受處置前,多蒐集相關資訊。
3.要多看:保障自身就醫安全,多看看相關訊息。
【五不】
1.不要聽信誇大不實的美容醫療廣告及美容諮詢師的推銷。
2.不要貪小便宜購買美容療程或特惠方案。
3.諮詢問診與手術盡可能不要同一天進行。
4.避免同時接受多種手術,以減少併發症產生。
5.非必要時不採用深度靜脈麻醉,避免不必要的麻醉風險。
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美醫小學堂:https://goo.gl/vFxtdn
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通過機構查詢:https://goo.gl/65pyYr

美容手術標章 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標章 照片來源: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黃志宏副院長執行治療情形

 

附件下載

【新聞稿】春節連假進廠微修 專家傳授美醫就診小撇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