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19-05-07
回上一頁

【新聞稿】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聰明健檢守住健康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8年5月8日

【台北訊】母親節該送媽媽什麼禮物呢?從小到大,媽媽就像超人般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隨著年歲增長,媽媽的健康是我們最需關注的事情。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女性除了須留意心臟血管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等疾病之外,尚須注意肺癌、肝癌、乳癌、子宮頸癌等,鼓勵女性定期接受健康檢查,而如何選擇優質的健康檢查機構,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本會)推動健康檢查品質認證,主張「安心」、「準確」,提供民眾選擇機構之參考。
依需求搭配健檢項目 選擇標章機構更安心
女性選擇健檢項目時,建議依需求做搭配,健檢服務從基本檢查至高階健康檢查,服務項目琳瑯滿目,除女性相關基本的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子宮頸抹片檢查等,近年來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骨質密度亦為許多民眾檢查的項目。
民眾接受健檢時應注意三事項:(1)選擇合適檢查項目、(2)清楚瞭解健檢報告內容、(3)如有疾病徵兆,機構是否提供就醫轉介服務。
為維護健康檢查品質及確保安全,本會推動健康檢查品質認證,由權威專家以受檢者角度整體檢視機構服務流程,給予通過認證機構標章,並定期於官網更新標章機構名單,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為媽媽選擇最實在的禮物,讓全家人安心又幸福。

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通過機構查詢:https://goo.gl/Z89YWv

附件下載

【新聞稿】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聰明健檢守住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