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19-09-17
回上一頁

【新聞稿】台澳醫院雙認證 環境安全掛保證 醫策會攜手澳洲ACHS簽署MOU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8年9月17日

【台北訊】為加速台灣醫院與國際接軌,加強緊急災害的應變能力,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本會)今日與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s,以下簡稱ACHS)簽訂「國際評鑑雙認證」及「醫療機構環境安全輔導合作意向書」,共同為提升醫療品質及醫院環境安全努力。
  本會及ACHS均為通過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Quality in Health Care Ltd., ISQua)認證的評鑑機構,雙方皆有多年執行醫療機構評鑑的經驗,今推動「國際醫院評鑑雙認證」,營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合作模式,機構透過一次評鑑取得雙邊認證,可加速國內醫療機構與世界接軌。
  安全的醫療環境是追求品質的基石,本會於2018年起即著手規劃醫院環境安全輔導計畫,並連續2年邀請ACHS專家共同參與實地輔導,藉由國內、外專家指導,協助醫療機構檢視其脆弱點並且找尋解決方案。本次簽署「醫療機構環境安全輔導合作意向書」建立雙方合作的機制,透過審視機構環境的「管理政策」、「風險評估」、「員工訓練」及「緊急應變」四大面向,為機構追求醫療品質奠定良好的基礎,提供更安全的就醫與執業環境。
  簽約儀式上本會林啟禎董事長、王拔群執行長與ACHS Karen Luxford執行長友好握手,搭起雙方合作橋樑,為打造台灣國際醫療品牌開創新契機,期許我國整體醫療品質與環境更上層樓並擴大台灣醫療在世界的影響力。

媒體聯絡人:執行長室/陳姵君專員
電話:02-8964-3911
手機:0983-751-102
Email: cp.chen@jct.org.tw

附件下載

【新聞稿】台澳醫院雙認證環境安全掛保證 醫策會攜手澳洲ACHS簽署MOU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