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19-09-18
回上一頁

【新聞稿】蔡總統出席醫策會國際晚宴 讓世界看見臺灣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8年9月18日

【台北訊】由國際知名的英國醫學期刊BMJ(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及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 (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 IHI)聯合主辦的2019年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International Forum on Quality and Safety in Healthcare)亞太年會,在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林啓禎董事長率隊(以下簡稱本會)努力遊說下,首次在臺灣舉辦共有25國、1,200人參加,創歷年來報名數的新高。
  本會於今(18)日設晚宴款待百位國內外知名、重量級的與會醫藥衛生、品質及病人安全領域專家學者們,出席者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歐巴馬健保顧問、世界醫療品質教父Professor Donald M. Berwick、ISQua Jeffery Braithwaite、亞洲醫療品質協會會長今中雄一與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澳洲等南向國家重要領袖出席,本會更邀請到台灣大家長蔡英文總統與衛生福利部(以下簡稱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出席,共同款待外國賓客並安排合影留念。
  臺灣配合聯合國落實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因此彭博(Bloomberg)2018年發布評比我國為全球醫療效率第9強的國家;而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介紹臺灣為全球前兩百大醫院中占14間,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亞洲第一、全球第三的國家。林啓禎董事長更表示「Heal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並非口號,是能實際提供完善之作為,促進世界人民健康福祉。藉由本次系列活動讓各國專家學者親身體驗臺灣備受國際肯定的醫療品質機構及整體健康照護的成果,共同見證臺灣卓越的健康照護能力。 
  為使各國貴賓更深入認識臺灣之美,除於晚宴安排台北愛樂演奏臺灣之知名歌曲,也安排了日間6個體驗臺灣的行程,期望透過「醫療」與「文化」交流,拓展國際看見臺灣對國際的貢獻與文化之美。

媒體聯絡人:執行長室/陳姵君專員
電話:02-8964-3911;手機:0983-751-102;Email: cp.chen@jct.org.tw

 

 

附件下載

【新聞稿】蔡總統出席醫策會國際晚宴 讓世界看見臺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