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20-12-10
回上一頁

【新聞稿】台灣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登場 獲副總統讚賞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9年12月10日
【台北訊】國內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學術研討會「2020台灣健康照護聯合學術研討會」於12月10日(四)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及台灣醫院協會共同舉辦,今年主題為「營造醫療品質新價值-以病人為中心的整合照護」。受COVID-19影響,本次研討會採視訊直播進行,賴清德副總統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致詞給予各界祝福與勉勵;衛福部石崇良次長、醫策會林啓禎董事長、醫策會王拔群執行長、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江宏哲理事長與台灣醫院協會翁文能理事長共同啟動開幕儀式,活動共有8百人熱烈參與。

  賴清德副總統致詞時提及,此活動出席貴賓的影響力、投稿論文篇數或是參加人數等,都是各研討會之最,期望與會者藉由此平台腦力激盪、凝聚共識,共同為提升台灣健康照護與疾病治療的品質、促進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努力,一起實現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就職演說中宣示打造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賴副總統也期許未來台灣醫療發展邁向涵蓋治療與預防的精準健康新時代,朝向預防醫學、預測醫學、個人化醫學、參與醫學的目標邁進,讓每個人都可以根據客觀的大數據,參與自己的健康決策,掌握自己的健康。

  醫策會林啓禎董事長表示,因應今年全球傳染性疾病爆發,本次研討會榮幸邀請到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分享後疫情時代的台灣衛生醫療政策藍圖。同時為瞭解國際上醫界工作人員在resilience的概念與醫院的實務作為,邀請到丹麥Erik Hollnagel教授、日本Kazue Nakajima教授視訊演講。林董事長也說明,為促進交流,辦理論文徵稿,論文主題包含跨專業的整合醫療、低接觸的智慧醫療、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醫學教育、幸福職場以及防疫感控等,總計徵稿有1176篇,錄取425篇海報論文、42篇口頭發表,其中海報論文將同步展示大會官網,現場將進行海報人氣獎線上投票活動,同時也頒發優秀論文機構獎,鼓勵優秀的投稿者與機構。

  醫策會長久以來致力透過不同面向活動提升台灣醫療品質,日前也舉辦了相關系列活動,包括「醫療資訊系統與病人安全風險研討會」、「病人安全事件調查與分析工作坊」,今日再度攜手8百位產、官、學界夥伴跨領域交流,為民眾康健照護福祉努力,讓台灣醫療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