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各醫院訓練資訊

2024-04-15
回上一頁

各醫院訓練資訊

一、各醫院訓練資訊:
二年期醫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聯合訓練群組審查通過名單,請至「衛生福利部指定辦理本計畫之醫療機構及訓練課程相關查詢」。
 

二、聯合訓練資訊:
因本計畫之訓練精神為一般性、全人醫療的訓練計畫,故在課程規劃中,期望受訓人員進入本訓練計畫時,能接受必要且全面完整之醫事訓練,以確保病人安全之目標,故各類別之訓練計畫課程,應非僅限於自身進用的單位領域。醫院亦可考量其規模、功能、特性及限制,訂定聯合訓練(joint program)機制,包含外送受訓人員至他院或代為訓練他院受訓人員。不同層級或功能之教學醫院有其訓練目的或重點,藉由跨院際的交流合作,受訓人員可有更完整及多元的訓練,以培養其全人照護的能力。
為協助各層級教學醫院建立聯合訓練機制,本平台協助醫院公佈聯合訓練機制相關資訊,以促進醫療機構各醫事類別間之交流合作,並進而確保受訓人員之學習權益。
本會廣邀各教學醫院提供院內聯合訓練機制相關資訊,亦協助公告於此版面供各醫院連結下載參考。
 

【作業方式】以函文及E-mail方式,提供醫院聯合訓練機制相關辦法至本會。

【聯繫電話】(02)89643000分機3171、3175

【電子信箱】teacher@jct.org.tw

更新單位:一般醫學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