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病人安全通報系統

2017-06-21
回上一頁

病人安全通報系統

病人安全通報系統

系統網址http://www.tpr.org.tw

TPR是什麼?

為提升病人安全、營造安全的就醫文化,並促進醫療機構間經驗分享與共同學習,衛生署於2003年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進行「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Taiwan Patient safety Reporting system, TPR)」之評值與規劃,此系統以匿名,自願,保密,不究責,共同學習五大宗旨為出發點。
 
運作模式與報告處理流程
 
由於本系統設立初衷在於鼓勵異常事件通報文化,藉由經驗分享降低機構與個人重複發生錯誤的頻率,是故,本系統不追究單一個案原因或進行深度分析。工作小組在接獲通報後,將進行去辨識動作,並根據「TPR處理流程」進行後續步驟,整合所有通報資料提出報表數值、彙編「台灣病人安全通報季報」,進行案例分享與相關知識學習,以供醫療照護機構參考。
 
如何通報?
 
醫療人員圖檔  ※若您的身分為「醫療人員」,發現在機構內有發生病人安全異常事件,您可至此處進行通報。(https://www.tpr.org.tw)
一般民眾圖檔

※若您的身分為「一般民眾」,發現在醫院、診所..等場所有發生病人安全的事件(如跌倒、給錯藥等)您可至此處進行通報。(http://www.tpr.org.tw/populace/index.php

 

我們不受理~

本系統建置是為提供機構間經驗分享之學習平台,TPR不受理任何因醫療糾紛導致訴訟行為有關之資訊,亦不受理惡意毀謗中傷等告發行為。
若您的身分為「醫療人員」,自己或其他同仁發生被針扎或是血液曝露等風險,請至「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醫療人員安全衛生中心」進行通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