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世界抗生素週

2021-11-10
回上一頁

110年世界抗生素週

2021年世界抗生素週

  世界衛生組織自2020年開始將「世界抗生素週」訂於每年11月18日至24日,旨在提高全球對抗生素抗藥性(AMR)的認識,期望民眾、衛生工作者、農民、動物衛生專業人員和政策制定者採取最佳做法,避免抗藥性感染的進一步出現和傳播。
  2015年5月,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支持下,世界衛生大會批准了一項應對AMR的全球行動計畫。該計畫的第一個目標是「通過有效的溝通、教育和培訓,提高對抗生素抗藥性的認識和理解」。
  為實現此目標,自2015年起,FAO、OIE和WHO邀請來自全球各地的民眾、學生、政策制定者和專業人士於每年世界抗生素週期間,共同支持這項活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響應此活動,特規劃本案以鼓勵民眾及各醫院共同參與,促進各界對抗生素抗藥性及感染管制問題之認識。

響應活動對象

        門診病人、住院病人、急診病人、照顧者及一般民眾等相關對象。

全球色彩運動Go Blue(WHO公告以【水藍色】作為世界抗生素週活動代表色)參考建議:

1. 個人:
(1) 參加活動時,穿水藍色衣服
(2) 社群媒體背景調整為水藍色
2. 工作場所:以水藍色光點亮建築物或當地地標

響應活動方式 

1. 請逕行下載「響應素材」電子檔,自行利用「響應素材」電子檔對民眾進行衛教活動。
2. 本年11月活動期間建議辦理以下活動或自行規劃相關活動:
(1) 設置響應專區,張貼海報,並發揮創意進行空間的美化佈置。
(2) 多元化衛教活動:可利用活動小物辦理衛教活動,增加民眾參與度,以增加民眾對抗生素的認識。
3. 醫院可將響應之照片、文字或影片上傳至醫院FB,設定公開並標記#WAAW #AntimicrobialResistance #AMR #HandleWithCare #Taiwan,便可連結到全世界響應之相關活動與資訊。

響應素材下載相關連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