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世界抗生素週

2022-11-04
回上一頁

111年世界抗生素週

2022年世界抗生素週

  世界抗生素週為一個提高對抗抗生素抗藥性的了解的全球性活動,於每年11月18日至24日舉辦,2022年世界抗生素週主題訂為「Preventing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Together」,呼籲對抗抗生素抗藥性需要民眾、醫護人員一起協力,謹慎使用抗生素,也透過跨部門的合作減少抗生素抗藥性的發生。
  因抗生素新藥進展有限,而全球抗藥菌日益增加,不僅增加病人死亡率,延長病人住院天數,及增加醫療支出及民眾負擔。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導下,特規劃本案以鼓勵各醫院共同參與,促進各界對抗生素抗藥性的認識,同時希望透過網路,將宣傳範圍擴大,加強民眾對於合理使用抗生素的了解。

響應活動對象

        醫療人員、門診病人、住院病人、急診病人、照顧者及一般民眾等相關對象。

【2022年世界抗生素週-Go Blue for AMR!!】響應活動方式

個人可於參加活動時,穿藍色衣物、佩戴藍色飾品;或將社群媒體背景調整為藍色。
工作場所或機構可與與穿戴藍色衣物或飾品的同仁合照,並發佈於社群媒體;分享機構對於抗生素管理的規劃與員工教育。
請逕行下載「響應素材」電子檔,自行利用至民眾衛教活動。
醫院可將響應照片、文字或影片上傳至社群媒體,設定公開並使用標籤#WAAW #AntimicrobialResistance #AMR #HandleWithCare #Taiwan,便可連結到全世界響應抗生素週之相關活動分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