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競賽介紹

2020-10-13
回上一頁

實證醫學類

一、目的
為提升臨床人員對實證醫學(EBM)方法熟悉度,並於日常醫療照護上實際運用,本競賽與台灣實證醫學學會及台灣內科醫學會共同主辦,以文獻查證及臨床運用專案的方式進行競賽,期能落實臨床照護人員實證醫學的運用。
 
二、競賽組別及報名資格
(一)文獻查證新人組、文獻查證臨床組:
競賽方式以文獻查證及簡報解說查證結果進行。醫療人員以每2~3位組成為一個團隊報名參加,每團隊至少須包含2位不同專業領域的成員(如:醫師、護理、藥師、圖書館員、醫檢師等,視為不同專業領域。不同科別的醫師屬於相同的專業領域)。文獻查證新人組凡為各職類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受訓人員(PGY)或各職類畢業前一般醫學訓練學生(UGY)皆可組隊參加。
(二)文獻查證菁英組:
主辦單位將於賽前公告臨床案例情境2例,每個臨床案例情境每家機構以報名1隊為限。醫療人員以每2~3位組成為一個團隊報名參加,每團隊至少須包含2位不同專業領域的成員(如:醫師、護理、藥師、圖書館員、醫檢師等,視為不同專業領域。不同科別的醫師屬於相同的專業領域)。
(三)臨床運用組(知識轉譯組):
凡運用實證醫學五大步驟之臨床應用及改善案,皆可報名參賽。
 
※請依當年度公告之活動辦法為準,詳見國家醫療品質獎競賽平台最新消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