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最新消息

2019-09-19
回上一頁

【新聞稿】國際醫療照護亞洲論壇在台辦理 參加人數與成果創新高

發布日期:中華民國108年9月19日

【台北訊】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本會)協助辦理2019年由英國醫學期刊BMJ(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及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 (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 IHI)聯合主辦之國際醫療照護品質與安全論壇(International Forum on Quality and Safety in Healthcare)亞太年會,首次移師台灣舉辦9月19日至20日為期兩天的論壇活動,於今(19)日盛大展開,共計來自25個國家醫藥衛生代表,超過1,200人齊聚探討現今醫療面臨最大挑戰及未來如何因應之作為。
  論壇主題為「Transforming Quality for Tomorrow」,規劃五大內容含蓋病人安全、醫療品質、全民照護與公共衛生等領域,期望透過各國專家學者經驗分享,以營造更加優質的全球醫療環境。首日重磅登場即由副總統陳建仁、美國健康照護促進協會(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mprovement, IHI)董事長/執行長Mr. Derek Feeley分別講述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全球觀點剖析品質改善及未來趨勢的展望。
  緊接著,醫療產業與AI結合是一大熱門趨勢,本會林啓禎董事長表示此次安排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分享台灣人工智慧推動健康照護領域的經驗及政策藍圖,是向國際展示我國智慧醫療發展。另,本會王拔群執行長亦邀請Google健康及智慧醫療總監Ms. Katherine Chou針對人工智慧對健康照護的影響進行演說,並提供加速科技應用於照護病人的解決方案;世界醫療品質權威Professor Donald M. Berwick也分析人工智慧及醫療新技術帶來的機會與衝擊。Ipsos Healthcare總裁Wiliam Hall以「百歲社會」日本的經驗,介紹高齡友善智慧醫療產品、善用機器人及提供經濟上可行的健康照護體系運作方案。
  論壇主辦單位BMJ及IHI高度肯定本會此次的協助,打破此亞洲論壇開辦後國外與會人員參與比例最高的紀錄,也是歷年最多海報成果的發表。同時台灣優質醫療環境與全民健康覆蓋率享譽國際,與會者可以深入瞭解台灣具有照護全球人類健康的能力,並深刻感受到台灣重視醫療照護品質與病人安全的決心及毅力。

媒體聯絡人:陳姵君專員 電話:02-89643911  Email:cp.chen@jct.org.tw

 

附件下載

【新聞稿】亞洲論壇在台辦理 參加人數與成果創新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