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醫療品質雜誌

2013-09-23
回上一頁

醫療品質雜誌-第7卷第5期

醫療品質雜誌-第7卷第5期
07
05
出刊日期 2013-09-23
單價 199
庫存狀態 正常

單元

主題

摘錄內容

特別企劃

呼吸治療教育發展趨勢

呼吸治療師在醫療領域裡,屬於較為新興的職類,在所有呼吸治療師的努力下,近年來已有顯著發展。除了透過立法支持外,各醫學大學也積極投注呼吸治療人員之培訓,並加強呼吸治療師的繼續教育等…

焦點話題

迎向智慧醫院-打造聰明醫療環境

當醫療遇上日新月異的科技時,醫療的流程或病人接受的服務會有怎樣的進步或改變呢?近年來因應資訊的發展與應用的進步,許多醫療機構藉由資訊科技的輔助,有效降低醫療錯誤的發生、提高工作效率,進而提升病人安全…

衛生醫療政策

臺灣醫療走出去-國際醫療行動

國際醫療的推動,不僅能創造和帶動各產業的產值、提高就業率,更可以留住好醫師,保障國人就醫品質。臺灣的醫療產業具備極佳的競爭條件,而若要提升政府在國際間的地位,醫療服務也是一個可善加利用的助力。

感染管制

導尿管相關之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是醫療院所常見的院內感染,而其中80%的院內泌尿道感染是因留置導尿管所造成。本文介紹導尿管相關感染之微生物和併發症、導尿管相關之生物膜、及導尿管關感染之診斷,更整理可降低導尿管相關尿路感染的策略供讀者參考。

評鑑專欄

婦產科醫療(助產)機構訪查作業概述

鑒於生產過程中容易發生不良的生育事故,並引起醫病爭議,故提出建立醫療無過失事故救助辦法及生產風險之補償制度…

性別議題

性別在醫療照護內的自我認同與合作關係-從性別平等談醫療職場互動

一般人對於醫院工作者的性別印象,大部分是男醫生和女護士,但隨著社會的變遷及醫療的多元化,已經打破傳統上對於醫療照護機構人員的刻板性別印象….

醫聲交流

守護阿里山-聖馬爾定醫療站

全台第一個設於山地鄉、海拔最高的醫療站,比便利商店更早,提供24小時的醫療服務。聖馬爾定醫院的阿里山醫療站看到了當地居民與遊客的需求,全年無休的提供醫療服務,成了居民的好鄰居,也成為民眾於颱風天的依賴…

附件下載

第7卷第5期-目錄

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