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關於醫策會

醫療品質雜誌

內容試閱

醫療品質雜誌第16卷第6期

2022-11-22199
醫療品質雜誌第16卷第6期

本期簡介

  2018年開始,臺灣已進入「高齡社會」(aged society)(一個國家內65歲以上的人口達14%以上)。根據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於2022年8月所發表的「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2年至2070年)」報告指出:臺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達20%以上),社會將面臨著長照、失智、醫療的問題。
  為了因應高齡者健康照護的需求,本期特別企劃「高齡社會之周全性照護」,深入淺出的探索下列議題:一、後疫情時代醫院整合醫學照護應有的模式;二、分享都會區在地特色醫院與社區轉銜的模式;三、中醫師在長照扮演的角色及成功經驗;四、牙科醫療服務針對特殊需求示範;五、提出有效的改善策略,消弭因年齡歧視造成高齡者健康品質的負面影響。分別由五個優質團隊分享成功的關鍵和心得,讓讀者們在最快時間內Know-How及Know-Why。
檢閱詳細內容
回頁首